Sky阿肆

♡心有洁癖,不逆不拆
只是个写自己喜欢cp的小号

【伞修】若我归来

大概是14年的老文。

民法我还没开始预习怎么又开始摸鱼了<

不知道有没有后续,当他短篇完结也是可以看的啦。

 

 

01.

第十赛季夏休开始有一段时间了,兴欣战队其他成员都各回各家好好享受这个假期去了,就连魏琛,这两天不知道跟老板娘说了什么,也拐着陈果出去旅游了,结果诺大的上林苑,就剩了叶修跟苏沐橙两个人。

陈果出门前千叮咛万嘱咐的说着“叶修你看好门啊,可别老在客厅抽烟……”云云。

叶修无所谓的点点头,苏沐橙在二楼台阶上拿了一点儿瓜子磕着看二人的交流,只笑了笑。到后来魏琛来催陈果才边嘟囔着边出门。

只有两个人的上林苑自然不是特别热闹,苏沐橙开了一台电脑看着流行的电视剧,叶修伸了个懒腰,点了根烟抽了几口坐到苏沐橙身边开了台电脑:“看什么呢?”

苏沐橙磕了几颗瓜子:“《星星》,云秀前几天推荐的,大概讲的是外星人跟地球人谈恋爱的故事,又抽烟,果果知道了又得骂你了。”

叶修点点头,“你们小女生就喜欢看这种,我就一根,没事。”

“又有什么活动还是boss?”

“随便逛逛,你看电视吧,需要帮你快进么。”叶修一边插卡登录了荣耀,一边跟苏沐橙说着。苏沐橙摇了摇头,调大了耳机的声音专注看着,叶修也没再讲什么,认真做些自己手头的事儿。

两个人各干各的事儿,很快一个下午也就过去了,看完了第四集结尾的苏沐橙摘下了耳机,吱呀吱呀的椅子声似乎惊动了叶修,叶修转头看了看苏沐橙,问了怎么了,苏沐橙摊手,“还问怎么了,都五点多快六点了,再老下去还要不要吃晚饭了。说吧,晚上吃点啥。”

“芦笋炒肉吧。”

苏沐橙点点头。

 

 

“等果果回来,你就告诉他你要回家的决定,然后回去了吗?”

“恩。”叶修夹了口菜,边吃边说道:“当然,我都快三十了,也在职业联赛里打了十年了,该经历过的我都经历过了,也该给年轻人们一点希望了,我老打下去,兴欣老拿冠军,他们得来找我谈话了吧。虽然我有这个能力但也不太好不是?”

苏沐橙轻笑:“你要是说话不这么实在,说不定他们不会这么集火你。”

叶修盛了碗汤,高深莫测的说着:“那没办法咯,哥毕竟实力太强,boss被集火也是理所应当的嘛。”

“我手艺有长进了吧,多吃点,别客气,晚上早点睡!”

“有有有,但是多吃跟早睡有关联吗?”

苏沐橙眨眨眼:“没有。”

 

 

但最终叶修还是超过了十二点才睡,十点多就准备休息了的苏沐橙扔下了一句,“调理好你的生物钟啊,叶修哥。”就回房了。

十二点左右困意席卷了叶修,他一边退了卡喃喃着老了老了,一边点了根烟上楼。

少了一个人的床到底还是舒服了很多,叶修比平时快了很多就睡深了。

 

 

 

而等他再醒过来的时候,他想,要不是大白天见鬼了,就是他还在做梦没醒呢。

本该空无一人的床上突然多了一个人,类似于深夜惊魂的故事,刚清醒过来的叶修盯着那不知道是人是鬼还是梦中产物的一团看了看,嗯,一个鼻子两个眼睛一张嘴巴。

十年前很熟悉的面容。

苏沐秋。

 

02.

苏沐秋的样子很年轻,大概跟十年前的样子差不了多少,他趴在叶修床上睡着,呼吸均匀,好久都没有看过苏沐秋睡着的样子了,惆怅的叶修又点了一支烟。

等等……呼吸?!

有哪个闹鬼故事里鬼是有呼吸的吗?

叶修觉得他应该去修正一下三观,想着想着嘴边吐了一口烟雾出来。

不知道是不是被烟味呛的,床上的“人”也有了一点反应,苏沐秋翻了个身,坐起来,睁了睁惺忪的睡眼,看了看叶修打了个招呼:“早上好,阿修。”

叶修掐掉烟:“苏沐秋……我觉得你应该跟我解释一下吧?”

苏沐秋茫然:“阿修,我睡个觉房子怎么变了,这房子你买的?你好像也有胡子了是吧,说过叫你不要熬夜了还不听,看,提前老化了吧。”

“现在是几几年?”

“2015?”

叶修盯着苏沐秋,苏沐秋充满疑问的回看。

“沐橙老看的那种小说类型叫什么来着,穿……”

“穿越?”苏沐秋很快接上。

叶修想了想,点头。苏沐秋看看他,一拍床:“开什么玩笑?!”

叶修:这句话不应该我来说吗?算了,大他十岁有点大人的样子,哥不跟小孩子计较!

叶修自我安慰了一下,又摸出了一支烟想抽。

苏沐秋皱眉,起来把烟盒拿到自己手里看着叶修骂道:“又抽?抽多少了你,你肺该黑成什么样了,就知道抽烟,抽什么抽,看看这儿。”苏沐秋指了指烟包上的‘吸烟有害健康’一句话,“来,跟我念,吸烟有害健康。”

叶修有些忍俊不禁,只把烟放在了一旁,“好好好,苏大大,不抽不抽,哥放这了啊!”

“这还差不多。”

“现在我是不是应该跟你梳理一下现在的情况了?”叶修拽了苏沐秋坐在了床边,梳理了一下语言给苏沐秋讲了现在的状况。

 

 

 

“所以说,现在是十年后,我车祸死了十年了?”苏沐秋若有所思,摆出一副信息量太大我需要消化的样子。

叶修也不急,他也需要时间消化一下苏沐秋的事情,一个死了十年的挚友,突然变成十八岁穿越到你的床上,问:你会如何反应。

叶修觉得自己还能理性的讲清楚这个世界以及这种关系还真是心境太好了。

细思极恐啊……

“叶修。”苏沐秋突然很严肃的叫起了他的名字,叶修“嗯?”了一声表示疑问,苏沐秋很认真的看着叶修,“那是不是以后我都得给你叫大叔了。”

叶修切了一声,“哥依然年轻,来,叫大哥。”

“哥哥?!”是苏沐橙的声音。

叶修、苏沐秋都僵在了原地,关于这件事情的一切都还没有梳理好……

苏沐橙因为日尽午时,还不见叶修出来,本来以为他还在睡也就没管,可是快到午饭的时候也该去叫一下了,叶修真是,昨晚又不知道几点睡的了吧。

可叶修屋子里似乎传来了别的声音,陌生又熟悉,苏沐橙听到那模模糊糊的声音,脑子里瞬间浮现了一个人的身影,虽然这件事情已经不太可能发生,但苏沐橙还是有些急躁的推开了门,而玩闹之中的叶苏二人并未发觉。

苏沐橙觉得,今天真的是见鬼了,不过,她很开心。

她看到了跟叶修面对面坐着的人,她相依为命很多年,唯一的亲人,她的哥哥。

 

 

03

苏沐橙的泪没有办法忍住,她怔了一下扑到了苏沐秋身上哭了起来,苏沐秋看着花了脸的妹妹心疼的要死,一边笨拙的用衣袖给苏沐橙拭去眼泪,一边出声安慰着。

可苏沐秋越说话,苏沐橙哭的越厉害,苏沐秋手足无措,他宝贝的要死的妹妹居然被他自己给弄哭了……

叶修拍了拍苏沐秋,“让她哭吧,她都十年没有见到你了,哭一哭也是正常的,你也别劝了,待会就好了。”

他说的话不是没有道理,苏沐秋深思了一下,点了点头,没有再说话,而是轻轻抚着自家妹妹的背,叶修在旁边看着这兄妹俩,也没有讲话。

或许是太久没有经历过跟苏沐秋一起生活的日子,而看着苏沐秋在自己面前出现,一举一动表示他是个活生生的人的时候,叶修甚至有些不该有的慌神,十年的时间,果然还是太长了。

他想,管他是人是鬼还是别的什么玩意儿。只要他还在,也没什么不好的……就算只是一场梦,也便是无憾了。

 

 

“沐沐,别哭了,你哥回来了这是好事儿,哭的跟什么一样这怎么行,可不好看了。”叶修看着苏沐秋苏沐橙相亲相爱不肯分开苦恼的想这样下去估计连晚饭也赶不及了,还是去劝了苏沐橙。

沐橙还没有反应,苏沐秋立刻怒视叶修:“我妹妹什么时候都最好看啦。”

……忘记这个可怕的妹控了。

苏沐橙破涕为笑,擦了擦未干的眼泪,用还带着点呜咽的声音说着:“对,哥哥,走,我们去吃饭,你看看,我手艺进步了没有好不好!”

“好,我妹妹做饭肯定好吃!”被叫着的人有些苦涩的笑着,用手顺着苏沐橙的头发,一点点的顺开,眼里是说不出的疼爱刚刚听叶修说过大概的事情了,那沐橙就是十年没有自己……怎么舍得她那么难过。

“你俩要在这儿怀念多久,得,哥先去吃饭了啊,你们慢慢聊。”

 

叶修坐着吃了没多久,苏沐橙就拉着苏沐秋下来了,苏沐橙拉着苏沐秋一直不停的说着,说了兴欣说了上林苑说了君莫笑,十年的话太多太多,一下子怎么能说完。

“吃点东西吧,沐沐十年没见你了,可能话多点,不过其他时候她还是很女神的。”叶修笑道,边说着边给苏沐秋苏沐橙添了碗筷。

联盟女神坐在自己哥哥身边,有些撒娇的,“哥,喂我一口……”

“多大人了……”叶修不忍直视。

“就一口嘛。”

“好好好。”苏沐秋答应着,夹了一口菜轻轻放在苏沐橙嘴边,后者满怀欢喜的吃着,“哥在呢,啊。”

苏沐橙的眼眶又有些泛红,小姑娘用力的甩了甩头,看着苏沐秋笑着点点头,嘴角的笑容特别开心,还同时招呼着两个人:“吃,吃啊哥哥,叶修哥你也吃,多吃点都……”

 

 

04.

叶修表示从来不知道原来苏沐橙这么喜欢讲故事,苏沐橙乐呵,拉住苏沐秋的手臂撒娇:我爱跟我哥讲,你管我?

叶修:……

但过了会儿小姑娘终于熬不住,困意袭来,精神上巨大的惊喜跟生活习惯上的午休时间让苏沐橙哈欠连连,苏沐秋看了好生心疼:“好了,阿橙,你先去休息休息,哥在呢,不会跑的。”

似乎是得到了什么承诺,苏沐橙才有些松了口气的回房休息。

叶修声音也有些低,“对你来说可能还是昨天的事情,但沐橙已经十年没见你了,哦对,还有我。”

苏沐秋笑着拍了拍叶修的肩膀,“我也不知道因为什么突然到了这里来,或许是命运吧,刚刚突然听到我车祸……那啥之后还是挺震惊的,不管怎样。”苏沐秋顿了一顿,看向叶修的眼神里充满清明:“我回来了,虽然不知道可以在这里待一天还是一年……算了,那不着急,打荣耀吗?”

“那就等着被我虐吧!”叶修自信的说,苏沐秋的斗志也被扬起,嘴上不甘示弱的说着来试试呗!

叶修从一个精致的盒子里拿了一张卡出来交给苏沐秋,一张初版卡,熟悉的样子,苏沐秋用手指摩砂着手感,“这张卡……秋木苏?”

叶修点头,“开个修正场吧。”

二人刷卡登录荣耀,苏沐秋感慨万分,一觉醒来居然玩到十年后的荣耀了,这界面这登录系统倒是真的不一样了。

操作界面没有大的变动,秋木苏找了临近的一个主城竞技场,开了修正上了锁,把房号跟密码给了叶修,很快,就看到了房间里进来一个人,君莫笑。

君莫笑变得跟当年差太多了,苏沐秋看着眼前花花绿绿一身,冲击着自己视觉效果的君莫笑,啧啧两声,“你还真把这号玩起来了啊,看你这花花绿绿搭配的,真没审美。”

“当时还剩这一个号了啊,就想顺手练起来呗,何况还有你的千机伞。”叶修不以为然的听苏沐秋数落自己的审美,“属性跟外观面前,你难道还不是要属性,你又不是不知道,他穿什么能好看。”

苏沐秋不服,“你嫌弃我儿子吗!”

叶修立刻动了动手指点了准备,忽视苏沐秋的话,“快开始!”

后者撇了撇嘴,一副信心满满的样子说着:“那我就来看看你把‘君莫笑’练得怎么样了,可别技术对不起我的千机伞啊。”

“呵呵,你试试就知道了。”

 

 

结果早在二人的意料之中,十年的差距,荣耀系统的改变,叶修娴熟的技术,让苏沐秋在进入战斗的第三分钟落败。

叶修一副高深莫测的样子,“怎么样,怕了吧,小朋友,哥荣耀技术第一的,输了不丢人啊。”

“等着呗,等我摸熟了,叶、大、叔!”苏沐秋咬牙切齿。

被叫着名字的“大叔”不由得被逗笑:“随时恭候啊。”

另一边苏沐秋又点下了开始。

叶修毫不犹豫应战。

 

 

05

苏沐秋的技术跟叶修相比自然并不是太差的,他们俩的对决一直都是不相上下的,而苏沐秋却缺了这十年对更新后的荣耀的了解以及叶修十年的经验。

结果显而易见的,二人心知肚明,苏沐秋不是那种会喊弱的人,相反,他还乐在其中,叶修也乐得陪挚友玩闹,苏沐秋的技术、手法,整个联盟大概都不会有第二个人。磨练一下技术,也是极好的。

面对苏沐秋的每一次来袭,叶修都得心应手,甚至还找了空隙的时间找苏沐秋聊聊天,讲讲联盟里的事儿。

“阿秋,现在联盟里有个枪王,对打时那打法跟你有的一拼。”叶修一个后跳躲掉对面的子弹,啧啧两声说着。

“是吗?”苏沐秋不以为然的加快了手速,操纵秋木苏更加贴近了君莫笑,火力也更加的猛烈,“我们相比如何?”

“来势挺猛啊小子。”君莫笑用各种技能闪避着秋木苏的攻击,却还是有挺多叶修没办法靠操作闪避的,苏沐秋的技术一向过硬。叶修也留心看了,普通子弹干脆接下,控制技能一概不吃,“不过这样想赢?别太小看我啊,阿秋,好歹联盟里的人都叫哥荣耀教科书呢,能败你这手里吗,要是你再练个十年再打过还敢说有胜算。”

苏沐秋没有回话。

因为秋木苏直接贴身缠了上来,二人干脆贴近了打,君莫笑直接迎了上去,苏沐秋不是水货,枪体术使的游刃有余,甚至比周泽楷在场更加华丽实用,而会造成自己不利界面的技能,也被苏沐秋一个个闪过。

叶修干脆与他拼血量,伤害。

叶修究竟略胜一筹,荣耀两个大字在叶修的电脑上跳了出来,叶修轻轻缓了口气,摆出了一副老成的样子,说着:“年轻人可真猛,不过很可惜,还是我赢了。”

“……叶修你等着!再来!……呃。”苏沐秋还没有去发对战信息,就被人敲了敲头,他抬头特别无辜的看了看苏沐橙,用眼神询问着怎么了。

苏沐橙看起来相当的无奈:“哥,你跟叶修都打了多少次了,你看看,都七点了,天都黑了,快吃晚饭啦。”

苏沐秋赶紧给自家妹妹顺顺毛,还顺便瞪了一下在旁边看戏的叶修。

叶修很无辜的眨眨眼。

“今晚吃什么?”

“青椒炒肉。”

叶修在后面似乎唯恐天下不乱,调笑道:“苏大大你受不了就说一声,哥可以脱了裤子跟你打。”

前面沐秋沐橙自然都知道叶修这话是在开玩笑,立刻做出反应。

苏沐秋:“呵呵。”

苏沐橙:“猥琐!”

 

 

06.

“老实说,这一切太不真实太梦幻,我总怕一醒来,就发现这是一个梦,而哥哥,他也会随之不见了。”或许是夜幕降临的原因,人总会脆弱一点,而且酷爱胡思乱想。

苏沐秋揽住苏沐橙,却也没有讲话,他自己都不知道是怎么变成这样的,自然也没有办法说出什么好好睡觉明天我还在的承诺。

说不定真的明天一早,就不在了呢?

叶修看了看这两兄妹的气氛,有些头疼的按按太阳穴,“你们两个伤感什么,沐橙是不是云秀又推荐你看了什么八点档电视剧啊,早跟你说了别老看那些片儿。”

“睡觉睡觉。”

他盖上被子,一把把苏沐秋拉到了床上。苏沐秋无奈的冲妹妹笑了笑,苏沐橙心领神会,贴心的帮他们关上了房间的门。

 

当叶修再度转醒的时候,已经时近中午,太阳正是正毒正热的时刻。

床铺凌乱,而身边空无一人。

——梦?

阅历无数,却到底还是让他一怔。

叶修无奈的笑了笑,起床洗漱完毕慢悠悠的走下楼,然后就听到了厨房中噼里啪啦的声音,他会心一应,探头看了看厨房,果不其然。厨房里的人也看到了他的动静,歪歪头回应:“别看了,只有午饭可以吃了。”

“早啊,苏大大。”

“早什么早,都中午了你知道吗?”

“知道啦。”叶修伸了个懒腰,斜斜的靠在厨房门旁看着苏沐秋。

被盯着的人当然一股莫名其妙,看着叶修如此慵懒舒服的行为,莫名间忍不住:“我说叶修你……”

“好好做你的饭吧。”

苏沐秋撇撇嘴,我只是想问你不热吗而已。

苏沐橙在一旁嗑着瓜子乐呵呵的看着,对于自家哥哥和叶修的所作所为不发表任何一件。——当然,现在这个局面,这个小姑娘还是很乐得看的。

苏沐秋做的午饭在苏沐橙和叶修的眼里自然是一顶一的棒,这其中也不知道加了多少层粉丝滤镜,当目睹着苏沐橙和叶修全部扫荡完了桌上的饭菜,苏沐秋瞠目结舌,嘴上说着以前也没见过你们这么能吃啊。叶修毫不犹豫的回着说你十年前跟十年后一样啊?逗笑了苏沐橙,苏沐秋摆摆手,我一样,十年前说不过你,十年后也说不过你。

他决定还是去收拾“残局”吧。

收拾完碗筷,再没有多说,三个人不约而同的开了电脑,点开了荣耀,刷卡登陆,苏沐橙俏皮一笑:“真的没想到还能跟哥哥一起玩游戏呢,以前也没好好玩儿过。哥,你也看看我技术如何吧?”

苏沐秋揉了揉苏沐橙的小脑袋。上线却是做起了神之领域的挑战任务,苏沐橙也不急,在一旁静静的看着苏沐秋。而苏沐秋接收到了叶修询问的眼神,低下头小声嘟囔着:“等我熟悉熟悉嘛,输给自己妹妹多丢人啊!”

叶修哈哈一笑,数落了苏沐秋几句,然后突然皱起了眉头:“我好像忘了什么事儿?”

“啊对了!果果说他今天回来!”

“叶修!!!”应景的听到一声饱含怒气的吼声,说好的要接他们俩回来,结果让他们在机场等了两个小时,一定是叶修玩游戏又忘了。

三个脑袋探了出来一看,果然是陈果跟魏琛回来了。

陈果没想到还有第三个人在场,想说的话也收了回去,顾及形象般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只是看着这个不认识的少年有些眼熟,便多看了几眼。反而倒是老魏大大咧咧的调侃道:“苏妹子,老叶,我们这不就几天不在,你们还私藏了个人啊。”

“老没下线的,我可跟你不一样啊。”

“老叶,你说什么呢,这一点我可不能跟你比啊。”

叶修没有再回话,苏沐秋直接走到两个人面前伸出了手:“你们好,兴欣战队的老板娘,还有魏琛——索克萨尔对吧?我是苏沐秋,游戏ID是秋木苏。”

苏沐橙在旁边俏皮的笑:“我哥哥。”


评论(4)
热度(1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ky阿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