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阿肆

♡心有洁癖,不逆不拆
只是个写自己喜欢cp的小号

【伞修】Another possibility 09

我居然也能双更了。


上一章

————————————————————————————————————————————————————————————————————————————————————————————————————————


09 叶修

 

苏沐秋坐在兴欣小仓库里等着叶修,洗漱间没有多余的工具,叶修就让他先用自己的,苏沐秋也不见外,快速洗漱之后就交棒给了叶修。

环顾四周,到底只是个小仓库,环境比不上嘉世的宿舍,但是苏沐秋是过惯了苦日子的人,自然不会挑挑拣拣,想当初把叶修捡回家,他们俩挤一张小床,大小也约莫就是这张床的大小,那家伙也不挑,到家倒头就睡,丝毫不把自己当外人,先是充充实实的睡了一个好觉。也是因为这个原因,苏沐秋当时在得知叶修的身份的时候很是吃了一惊。

 

那时候是荣耀第一赛季筹备开始之前,嘉世网吧的老板陶轩找到了秋木苏和一叶之秋,谈了很久,也切磋了几把游戏技术。

本来跟嘉世的老板就是熟人,原来苏沐秋家电脑配置不行的时候一直是在嘉世打荣耀的,一来二往的也跟陶轩熟悉了很多,还看到了吴雪峰的加入——气功师气冲云水,也是苏沐秋在游戏里偶然结识的朋友,技术不错。三来,嘉世是H市本地的战队,包吃包住包沐橙的生活费。

苏沐秋拍板,签!

然后问题就来了,叶修离家出走的时候才十五岁,还没来得及办理身份证,而荣耀联盟的报名必须要身份证,他二人冥思苦想,没有身份证的事情又不能被别人知道,想了半天,最后苏沐秋连办假证都要想出来了,还是被叶修制止了,他说他会解决,苏沐秋也放心不管了,叶修办事,他向来放心。

于是叶修出门了三天,回来带了一张叶秋的身份证,听说过叶修的家庭,苏沐秋扫了一眼就知道怎么回事了,于是他把手中的红烧排骨端上了桌,“怎么,你去偷了你弟的身份证啊,有没有被发现。”

叶修夹起一块肉含含糊糊的说着:“差点被发现,老爷子突然从公司杀回家,把我当成叶秋了,还骂了我一顿,说我逃课。我赶紧学叶秋过关了。公司那么多事他不处理,真是,突然回家干什么,难不成整个公司还能全都交到助理手上啊。”

“拿到了就好,你慢点吃,明天我去报名。”苏沐秋不动声色的隐去了内心的震惊,只是后来,苏沐秋明里暗里的问了叶修父母的名字,叶修也不遮掩,大大方方的告诉给了自己的至交好友。

苏沐秋查完百度后,舒了一口气,嗯,叶修绝对不是什么不正经的人。

这也不过是一个小插曲,他们俩的关系也没有什么改变,该吵的吵该打的打,一样都不少。

无论他的家庭如何背景如何,对于苏沐秋来说,他首先是叶修。




 

洗漱间里的水声渐渐缩小,苏沐秋眯了眯眼睛,紧紧的盯着房门,着实把叶修也吓了一大跳。

“你干嘛,苏沐秋。”

苏沐秋单手撑颔,另一只手的手指在床沿点点:“你不觉得你应该跟我解释什么吗。”

“啊?”叶修正用毛巾擦着脸,语气中似乎添了些调味,随口就说了说,“你想听什么啊,沐秋。”

提问的人没有再回答,他顿了顿,最终还是轻声一句:“我回来了。”

突然有人从背后环住了叶修,叶修一愣,最终还是伸手搭在了手臂上,他听着朝思暮想的人在自己的身后吐息,一句“妈蛋啊”落在耳边。饶是叶修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干脆不说。就这样静静的待着。

苏沐秋的眼眶红了。

几乎有那么一刻,他只是这么静静的抱着,也不管他是谁、从何而来、为何而来。冥冥之中他就有一种预感,那是叶修,是那个游戏上天赋极佳的叶修,是那个会跟他抢被子的叶修,是他的叶修。

 

 

“所以说,当你醒过来的时候你就在这里了?”

煽情过后,该交代的还是得交代,寥寥说了下自己的事情,略过去一些不太重要的东西,也跟苏沐秋谈了一个多钟头。

“给我根烟。”

叶修不明所以,依然摸了摸床头,递过去了一根眼,还替苏沐秋点上了。

然而苏沐秋也只是用手指夹着香烟,任烟雾缭绕,弹弹烟灰,却没吸一口。

“你等等,我还需要点时间来接受一下这个事实。”

“理解理解,刚看到你的时候我也消化了很久。”

“你的意思是,你参加完第一届世界荣耀邀请赛之后,国家队庆功,你喝多了,然后睡了一觉就从宾馆跑到我们的世界了?你还拿了五个冠军,还包括一个世界冠军。”

“对啊。”

“苍天啊。”苏沐秋仰天长啸,“这是造的什么孽。”

“大概是因为苍天都看不惯我们没有一起拿个冠军了吧。”

“不对啊,为什么你比我多一个冠军!”

叶修一伸懒腰:“你看一下你记得本子上的胜率不就知道了,这个我从来没看过,你应该比我还清楚吧。”

“妈蛋啊!”这已经是脾气温和的苏沐秋一晚上第二次爆粗口了,天知道他这一晚上到底经历了什么。“你说这都是什么事儿,我白担心了,十年啊,你得赔我十年!”

他是笑着说的,叶修却心知肚明,他大概就是这样的一个人,自信,要强,无论什么时候都乐观开朗,就像那个时候荣耀联盟更新觉醒任务,他跟苏沐橙都非常担心苏沐秋的情况,但是,那可是苏沐秋啊。

那张账号卡,那柄千机伞,可是陪伴着他踏过在网游里的一年半,闯过第十赛季挑战赛,杀入第十赛季季后赛,击败豪门战队,夺得冠军。

如果当初没有苏沐秋开发的千机伞,那散人在荣耀舞台上夺得的光彩,也不知道要推后多长时间。

除了这个,他也能体会到苏沐秋的心情。

因为念了挂了十年的人。

——不止他一个。

“嗯。”

“我说你这个人,嗯是什么回答啊?”

“睡觉。”


评论(3)
热度(13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ky阿肆 | Powered by LOFTER